山西省体育局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在永和开班

党的历史是一部辉煌的革命史,是一部生动的教科书,更是一部奋斗史。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根据局党组安排,6月16日,山西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荣、袁乃平,带领局机关和直属单位50余名党员赴永和县东征村省级党员教育示范基地,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培训,住民宿、学理论、实地观摩,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精神力量。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组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李朝亮,省纪委监委驻省文旅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贺玉才等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主题是: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奋进“体育山西”,为期三天,分为东征精神革命篇、东征精神建设篇和东征精神时代篇,主题党日活动、理论教学、现场教学、交流座谈、红色文化、黄河文化、生态文化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开班仪式上,杜荣强调,本次培训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一项重要活动,希望参训学员珍惜机会,把握学习重点,深思细悟,强化使命担当,振奋精神,提高履职本领,严守纪律,展示良好形象。用情领悟、实地体验重温革命领袖激情燃烧的奋斗岁月,肩负起时代赋予体育人的光荣使命,全面掌握新时代体育工作的特点和要求,以“办好人民满意的体育”为宗旨,汇聚奋进新征程、展现新气象的不竭动力。

省委党校教授郑文靖讲授的《从追赶时代到引领时代——从改革开放看党的社会主义建设史》,思路开阔、分析精辟,阐述了基于对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把握、基于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践的深刻总结、基于对时代潮流的深刻洞察、基于对人民群众期盼和需要的深刻体悟,党做出了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她深入浅出、旁征博引阐述改革开放的重大意义,提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改革开放在新发展阶段实现新突破。《建党伟业》是中国共产党成长历史的光影教程,参训学员通过观看影片,共同回顾我党成立的艰难历程,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对百年党史有了更新更全的认识,深受感动、深受教育、深受启迪。

    1936年2月,在毛泽东同志率领下,中国人民红军抗日先锋军渡河东征,开赴山西。毛泽东率总部人员两次进驻永和县,前后共居住十三个日夜。红军东征的伟大壮举,在山西播下了革命火种,在我党的革命史上留下了光辉的一页,让永和成为一片深藏着红色记忆的革命热土,红军东征纪念馆、红军崖、红军井、红军东征路等红色革命景点,成为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的“初心课堂”,唤起使命担当的“精神高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