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体育局召开加强体育赛事活动安全管理第二次专题会议

5月31日,山西省体育局召开加强体育赛事安全管理工作第二次专题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雁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荣、袁乃平,二级巡视员李润民出席。

会议传达全国体育系统加强赛事安全管理工作会议精神、省领导批示精神、全国体育系统赛事监管专题会议主要精神,安排部署局系统赛事安全管理重点工作。

赵雁峰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和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批示指示,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引导大家充分认识体育赛事安全管理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清醒认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好,切实加强体育赛事活动监管力度

赵雁峰强调,要在全系统开展赛事活动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等要求,切实肩负起安全责任。排查工作要做实做细,不能走形式、走过场,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抓紧制定整改措施,逐项落实到位。同时还要强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国家体育总局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统一领导、联防联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好各项体育赛事的疫情防控工作。

赵雁峰指出,要以辩证思维统筹安全和发展。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的要求,辩证认识安全和发展的问题。各部门各单位对赛事活动要在排查的基础上科学分类、妥善处置。赛事活动要进行充分的风险评估,对评估不通过的建立“熔断机制”,对符合条件可以继续进行的要成立安全工作领导机构,完善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职责,制定安全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坚决防止事故发生。

省体育职业学院书记、院长,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