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山西分会场启动

6月1日,2021年“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山西分会场暨太原市“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启动,标志着该项活动正式全面启动。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雁峰宣布活动启动,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李润民致辞,太原市副市长陈博主持。

“少年强则中国强,体育强则中国强”。2020年9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提出“让孩子们跑起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推进体教融合,广泛推动儿童青少年参与健身活动,提高健康水平,国家体育总局决定在全国开展“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我省在全省范围内组织该项活动,除太原市外,其余10市分会场围绕“奔跑吧·少年”活动主题,开展各具特色、形式多样的体育活动。

中华健儿,自强不息;三晋少年,引领未来。优秀运动员代表王智伟向全省儿童青少年发出倡议,积极参加“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学习体育技能,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从运动中获得健康,在阳光下体验快乐。儿童青少年代表倡议,树立科学运动的健康理念,让体育健身在青少年中产生更广泛的影响,让孩子们动起来。

活动现场,山西体育职业学院、山西省直机关长治路幼儿园(山西体育幼儿园)、太原市体校、太原市八一小学和双塔东街小学等学校的小选手表演了篮球操、足球操、跳绳、武术、啦啦操、街舞。身姿矫健的小运动员按次序出场,动作娴熟、配合默契,精湛的技艺展示活力十足,像花儿一样绽放在舞台中央,令人赞叹不已,将会场气氛不断推向高潮。

主题健身活动将提高儿童青少年身体健康水平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灵活多样的组织方式和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引导儿童青少年参与体育锻炼,促进儿童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与以往活动相比,本次活动深入基层、覆盖面更广,贯穿全年、周期性更长,多部门协同、多元素融合、号召力更强。各地各部门树牢安全意识、做好疫情防控,以“奔跑吧·少年”主题健身活动为契机,创造条件,开创儿童青少年体育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2021年山西省“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常态化、系统化、科学化为原则贯穿全年、融入省级青少年体育赛事活动贯通中小学及幼儿园各学段,覆盖家庭、学校、社区、社会,促进儿童青少年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和全面发展,助力全面推进体教融合、建设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地方体育部门青少年体育品牌活动、全民健身品牌活动、青少年体育精品赛事和地方特色青少年品牌赛事活动等,也将纳入“奔跑吧•少年”活动体系。

近年来,我坚持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组织方式灵活多样内容丰富多彩青少年阳光体育大会、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青少年冰雪嘉年华、线上亲子体育活动等,为促进青少年培养运动兴趣、养成锻炼习惯、掌握体育技能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省体育局,太原市政府、市体育局、市教育局、团市委等单位有关人员参加启动仪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