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体育局举办杭州亚运会注册记者行前培训会

9月18日,按照杭州亚组委和国家体育总局的相关要求,河北省体育局在局机关八楼会议室举办杭州亚运会注册记者行前培训会。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军作动员讲话,省体育记者协会主席韩晖作行前培训,省体育局办公室主任张建江主持培训会。

田军向媒体记者长期以来对河北体育工作的关注和支持表达了感谢,介绍了本届亚运会我省运动员参赛基本情况,并对本届亚运会宣传报道提出了指导意见。

田军指出,杭州亚运会宣传报道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遵循大型体育赛事传播规律,统筹赛场内外、线上线下,生动展现亚运健儿奋力拼搏的赛场英姿和勇于超越自我的进取精神,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充分彰显中国大国形象、文化自信、民族精神,向世界呈现一场具有中国特色、亚洲风采的体育盛会。

田军强调,本届亚运会宣传报道一要把握宣传报道重点,重点宣传运动员在赛场的精彩表现和河北亚运健儿积极备战参加杭州亚运会的情况,展现燕赵健儿为国争光、顽强拼搏、积极向上、健康阳光的精神风貌,展示河北体育的良好形象,宣传体育强省建设及我省体育事业改革发展取得的新成就,为备战参赛巴黎奥运会营造浓厚氛围。二要坚持底线思维,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客观、积极的报道基调,强化正面宣传,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三要树立大局观念,在亚运会工作中胸怀祖国,立足河北,团结协作,讲好河北亚运故事,传播燕赵健儿的亚运好声音,展现良好的河北形象。

河北日报、河北广播电视台、长城新媒体、体育生活报等媒体20余名记者参加了培训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