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北京市足球文化节暨北京市市级社会足球活动启动仪式举办

  为推广足球运动,培养首都足球文化,2020年北京市足球文化节暨北京市市级社会足球活动启动仪式,8月29日在朝阳区十里河体育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和北京市足球运动协会共同主办、足球频道承办。活动中,北京的市民和足球爱好者共同参与到现场形式丰富、趣味十足的足球挑战项目中,体会游戏与竞技巧妙结合的乐趣。

  各类趣味足球项目让活动现场充满欢声笑语,这其中既有考验单人“战斗力”的个人项目,也不乏体现“团结就是力量”的团队项目。“同舟共济、足球保龄球、大脚快快跑、足球飞镖、趣味台球、绕桩射门、定向穿越挑战、谁是木头人、最强射手、神奇的脚法”10余种令人眼花缭乱的新鲜玩法带给参与者们不一样的“绿茵体验”。

  今年7岁的王海博已经不是第一次参加北京市足球文化节了,几项活动体验下来 ,他们一家人已经累得气喘吁吁,但仍难掩兴奋。他的父亲王源表示:“趁着假期,带孩子多参加体育活动,不仅在趣味活动中提升他对体育运动的兴趣,还能让我与孩子共同参与,提升我们家庭的亲子关系。”

  据工作人员介绍,为做好疫情防控,本次活动单独成立了一个消杀防疫小组,并设置了发热隔离区。活动参与者们要先经过进门测温、免洗消毒液洗手和健康码登记认证后方能入场。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每隔一小时便会对现场进行一次消杀,确保活动的安全开展。

  伴随着“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口号,北京市市级社会足球活动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年,前两年参与人数已达到6.5万人,市级社会足球活动已逐渐成为热爱足球的市民们每年最为期盼的绿茵活动之一。受新冠疫情影响,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运动的重要性,本次活动的举办旨在全力提升全民体育素养,同时也让更多人了解足球,继续打造市级足球活动品牌知名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