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文检查北京市冰上训练基地工程建设安全生产工作

  为提高安全生产防控能力,切实筑牢安全防线,9月16日下午,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文深入延庆工地,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对北京市冰上训练基地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局机关办公室、规建处、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相关人员参与检查。

  在施工现场,赵文同志实地查看了冰上项目训练基地运动员公寓、办公用房、餐厅用房、冰球和冰壶场地、设备机房、卫生间等现场施工情况,详细询问了工程施工的进展、工程质量、材料进场、安全生产等情况,要求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牢固树立“首都无小事、事事连政治”的意识,强化过程管理,强化履职到位,营造人人管安全、人人讲安全良好氛围,打好安全生产主动仗,向建国70周年献礼。

  针对综合馆和教学管理公寓楼工期滞后问题,赵文同志强调:北京市冰上训练基地是涉奥工程,是北京市冰上运动队唯一的训练场地,其建设进度直接关系到备战北京冬奥会总体布局,关系到运动员的训练比赛质量,关系到运动员争金夺银的数量。北京住总集团,特别是北京城建九工程有限公司要切实担负起首都国企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坚持首善标准、坚持问题导向,增强抢工期抢进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统筹协调、科学组织,力争2019年10月底完成施工任务。

  赵文同志在检查中反复强调:一是抓实抓细安全生产。要全面梳理安全生产各个环节的工作,及时排除隐患,确保安全。要结合现场作业复杂、空间高、器材多特点,进一步强化全员的安全生产意识,进一步强化监理和施工单位的责任意识,恪尽职守、齐抓共管,绝不能发生安全问题。二是确保工程质量。在工程建设关键节点、尤其是在工程进度滞后的情况下,越要珍惜企业的形象,始终把质量放在第一位。施工人员要坚守匠心之道,精耕细作,建项目负责人和监理单位要坚持奥运工程标准,下大力抓好工程质量,绝不容忍出现工程质量问题。三是坚守本职岗位。管理人员必须到岗,项目经理必须在位,必要时北京住总集团、北京城建九工程有限公司的领导也要驻守现场组织协调,及时解决施工过程中的质量、进度、安全等各种问题,全力推进北京市冰上训练基地建设。四是严格控制成本。要按照市发改委批复的总投资规模,从严控制建设成本,加强全过程审计,履行节约,朴素大方,不贪大求洋。五是加强协作沟通。北京住总集团、北京城建九工程有限公司等总包单位要相互协调,互相支持,创造更多的施工作业面,为推进施工进度创造好的条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