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体育系统庆祝《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颁布实施一周年

  2018年3月1日,北京市体育系统举行系列活动,庆祝《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颁布实施一周年。

  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市羽毛球运动协会、房山区体育总会承办的“庆祝《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颁布一周年羽毛球交流赛”,在北京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举行。本次比赛共有东城、海淀、丰台、门头沟、房山、昌平、大兴、延庆区代表队、老年羽毛球队及部分羽毛球俱乐部选派的200余名羽毛球爱好者参加,其中年龄最大的78岁。现场进行了羽毛球交流比赛以及科学健身指导培训,由市羽毛球运动协会邀请的专家开展了羽毛球项目讲解和健身咨询,并向活动参与者发放了《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读本,普及全民健身法律知识。

  蛟龙飞腾闹元宵,当天上午,顺义区北务镇承办的舞龙大赛在北务村文化广场举行,有16支队伍参赛。村民们激情展示舞龙技艺,喜气洋洋庆祝元宵佳节,在当地掀起了全民健身高潮。

  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承办的“全民健身科学指导大讲堂暨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技能进基层”活动在龙德广场举行,100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和健身爱好者参加了展示表演活动,健身爱好者欢聚一堂,分享全民健身事业发展取得的成果。在东城区东花市街道南里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向运动要健康”春季健身养生主题讲座吸引了百余名听众,活动特邀北京科学健身专家讲师团秘书长、北京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副会长、全国著名健身专家赵之心老师,讲解了春季养生和女性保健知识。该项活动开展了网上直播,600余名网友同步在线观看。

  《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颁布实施一周年以来,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各部门主动承担、社会各界积极响应、特别是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下,全民健身活动不断创新,全民健身设施持续丰富,体育组织建设更加规范,人才队伍力量进一步加强,健身指导覆盖范围逐步扩大,以人民为中心的全民健身工作理念得到进一步深化、落地,越来越多地惠及广大市民,切实保障了市民的健身权益。

  庆祝活动得到了新华社、中国新闻社、中国体育报、北京日报、北京晚报、北京青年报、北京晨报、人民网、千龙网、腾讯网等10余家媒体报道。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