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少年组游泳比赛 北京代表队喜获两银

  为期3天的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浩沙杯”游泳少年组比赛于8月11日在山东烟台落下帷幕,北京代表队张帅、王昭宇在比赛中不畏强手、奋勇争先,分别以3429分和3268分的总成绩获得男子14-15岁组蝶泳全能、男子14-15岁组蛙泳全能两个项目亚军,为全运会北京代表团喜添两银。

  男子蝶泳全能项目由50米蝶泳、100米蝶泳、200米混合泳、400米自由泳和800米自由泳组成,五项分数相加决定最终成绩。张帅7岁学习游泳,是由东城区青少年业余体校输送到北京游泳队的优秀运动员。据教练陈立生介绍,该运动员技术全面,作风顽强,训练刻苦。比赛前刚刚结束高原训练,在接到备战集训的通知后,不顾疲劳,仅调整了5天便投入到备战集训中。比赛中,张帅顽强拼搏、力争上游,充分发挥自身水平,成绩较平时训练有大幅提高,最终取得全运会游泳少年组男子14-15岁蝶泳全能亚军的好成绩。

  男子蛙泳全能项目由50米蛙泳、100米蛙泳、200米混合泳、400米自由泳和800米自由泳组成。获得该项目亚军的王昭宇是名品学兼优的运动员,今年刚刚以优异成绩考入北京市一七一中学“精英班”。他自8岁开始学习游泳,一直在朝阳区第三少儿业余体校进行业余训练。“昭宇技术全面、悟性高、天赋好,属于‘比赛型’运动员。此次全运会,他与专业运动员同场竞技,作风顽强、敢打敢拼,最终获得一枚银牌,对于一名没有经历过专业训练的业余选手来说,实属不易。”教练赵海涛评价到。

  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游泳少年组比赛是全运会历史上首次面向广大青少年设立的最高水平赛事,这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也为优秀青少年运动员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良好平台,更是对各省市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储备的一次“大考”。北京市体育局高度重视此次参赛工作,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市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和木樨园体育运动学校共同完成了组队工作,共派出34名运动员参赛,他们分别来自木樨园体校、各区业余体校和部分中小学校。在为期30天的备战集训期间,市体育局各有关单位在宣传、资金、营养、科学训练、赛前教育等多方面全力保障,确保运动员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

北京代表队成绩

张帅   男子14-15岁组蝶泳全能亚军

王昭宇  男子14-15岁组蛙泳全能亚军

及天一  男子14-15岁组自由泳全能第八名

杨光真源 男子14-15岁组蝶泳全能第六名

郭玥晗  女子13-14岁组自由泳全能第八名

娜菲莎  女子11-12岁组自由泳全能第七名

沙雨霏  女子11-12岁组蝶泳全能第六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