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协调研冰雪运动发展

  3月2日,市政协调研组来到密云,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就“推进冰雪运动发展”主题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协主席吉林、秘书长周毓秋、副秘书长宗鹏、教文卫文员会主任王守法,市体育局局长孙学才、副局长张霞,密云区委书记汪先永、区政协主席王稳东等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活动中,调研组首先到密云南山滑雪场进行了实地考察,听取了雪场发展情况汇报,察看了雪场建设及安全设施。之后调研组来到密云区政府,召开了推进冰雪运动发展调研座谈会。座谈会上,市体育局局长孙学才向各位政协委员介绍了全市冰雪运动发展情况,密云区领导就区冰雪运动和学校体育工作进行了汇报。霍建新、马士龙等委员围绕完善雪场标准、冬奥场馆赛后利用等发表了意见建议。各委员对北京冰雪运动发展积极献言献策。

  市政协主席吉林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并发表重要讲话,对筹办好北京冬奥会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深刻领会北京冬奥会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的丰富内涵。要深入研究,将群众性体育运动作为民生项目进行统筹部署,满足人民群众在体育方面日益增长的需求。要认真分析,把广泛推广群众性冰雪运动作为地方筹办冬奥会的重点,抓住青少年这个重点群体,夯实冬季运动群众基础。要适应冰雪运动发展形势,科学规划冰雪场地设施,市政协愿组织更多委员深入调研,为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建真言献良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