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体育局召开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工作讲话精神

  2月25日下午,北京市体育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工作和主持召开北京城市规划建设和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体育局领导班子、各处室负责人和直属单位党政一把手50余人参会。

  会议强调,城市规划在城市发展中起着重要引领作用,要把握好战略定位、空间格局、要素配置,坚持城乡统筹,落实“多规合一”。北京冬奥会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是展现国家形象、促进国家发展、振奋民族精神的重要契机,对京津冀协同发展有着强有力的牵引作用。要全力做好每项筹办工作。

  会议对体育系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的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纳入党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理论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各党委和党支部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

  二是把体育局各项工作纳入筹办冬奥会与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中去谋划、推动和落实,重点做好《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宣贯、天津全运会备战和冰雪运动普及与发展工作。

  三是全面实施北京市发展冰雪运动1+7文件,摸清底数,重在落实,加强政策引导,广泛开展冰雪运动赛事和群众活动,积极扩大冰雪运动产品和服务供给,全面提升竞技冰雪运动水平,着力推动冰雪运动普及,加快形成政府引导、社会协同、群众参与的发展格局,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为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成功举办提供有力支撑。

  四是坚持对兴奋剂问题零容忍。全运会预赛在即,各训练单位要加强运动员、教练员和管理人员的反兴奋剂工作教育,健全规范制度,签订责任书,加大问责力度。首都体育决不能发生任何赛风赛纪和兴奋剂事件。

  全局各单位要分级负责、主动担当、加强衔接、协同作战,力争做到体育服务保障能力同城市战略定位相适应,体育环境同城市战略定位相协调,体育规划布局同城市战略定位相一致,不断朝着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的目标前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