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网球教育实验校创建暨“网球进校园”北京市第二届中小学体育教师网球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7年1月9日至15日“网球进校园”北京市第二届中小学体育教师网球培训班在北京市网球运动管理中心顺利举行。

  这届培训包含了两部分内容:一是在总结第一届培训班的内容、需求和经验的基础上,有计划、有步骤、有范围地在大兴区、燕山区所属的中小学选取培训教师。二是上届培训教师网球技能水平的再提高,实现教师培训层级循环的开始,为“网球进校园”体教项目扎实有效地开展夯实基础。

  参加此次培训的教师多来自于大兴区和燕山地区。两地区教委领导对这次培训高度重视,都表示这次培训不仅仅是体育教师的一次培训,更是区所属校园体育文化的一种新的体验、一种新的开始,希望在学校体育文化发展、在教师发展路径、在学生快乐成长过程中打造新亮点,创造新平台,为区域教育均衡发展在体育教育方面做出应有的实验示范作用。

  北京市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作为培训的主办方之一,为了这次培训工作,在人员组织、课程设置安排、培训导师的配置、培训教材的准备、培训内容的落实、考核机制、后勤保障机制等多方面做好了充分详实的准备,将参加培训的教师分为入门班和初级班,中心结合各自的实际情况和特点有针对性地制订了培训计划和内容,使得参训教师都得到了各自有益的收获,并为下一次的进修培训做好了基础。中心一致认同,培训项目是与教委的战略发展计划,将与教委积极联动,有计划有目标地进行下去的。一方面中心是为了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的精神要求,在北京市体教结合方面多做一些有益的探索性工作,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在最广大的青少年群体当中推广普及网球文化,引导青少年不仅喜爱网球运动,会打网球,更重要的是学习、理解网球知识、网球礼仪、网球文化,在学习网球运动技能的同时,最重要的是对网球文化的更深的理解和自身内生的对网球运动精神的更高追求。

  网球中心将会同北京市教育学会科技体育教育研究会,在培训结束后将积极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和要求,阶段性总结培训中的优势与问题,为后续的培训进行优化和完善。北京市教育学会准备在这次培训结束后开始“北京市网球教育实验校的创建工作,从已经参加培训的教师所属学校开始,在校园内开始学生的网球教育活动,并不断扩大参训教师的区属范围和校园开展数量。

  项目计划在2017年8月底9月初举办第一届“北网之星京教杯网球公开赛”,届时,参加过培训的体育教师、教师所培养训练出来的学生、所属的学校、孩子们的家长都会汇集于此,体现出网球教育的魅力,感受到网球运动的欢乐。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