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北京市首次健身气功中段位套改工作圆满完成

  为落实《中国健身气功段位制(试行)》和《中国健身气功段位制套改细则》,按照国家体育总局气功中心《气功中心关于调整中国健身气功段位制收费办法的通知》要求(气功字〔2016 〕167号),由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办的北京市首期健身气功中段位培训班近日在北京市健身气功俱乐部举行,培训后进行了套段考试和段位评审工作,共有来自我市健身气功站点的96名骨干参加培训。

  12月27、28日的培训班分别由北体大胡晓飞教授和杨玉冰副教授授课,培训主要针对套段考试进行。12月29、30日分别进行了理论、教学能力和功法技术考试,主考官由清华大学王玉林教授担任。通过考试和评审,24人获得6段称号、29人获得5段称号、43人获得4段称号。5人未获得段位资格。

  通过本次中段位套改工作,进一步规范了健身气功项目的分级和考试标准,培养了一批具有健身气功理论知识和教训能力的骨干,这些骨干将为我市体医结合工作和健身气功项目的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