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北京市冰蹴球挑战赛青年湖开赛

  2016年12月30日,首届北京市冰蹴球挑战赛在东城区青年湖户外冰块开赛,共有来自北京市的40支代表队、160余名选手参赛。冰蹴球近几年推广态势良好,发展迅速,未来有望在2022年冬奥会上获得展示的机会。

  本届冰蹴球挑战赛由北京市体育局指导,北京市民族文化交流中心、北京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办,北京市民族传统体育协会承办。北京市民族文化交流中心主任王薇,北京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颜纳新,东城区青年湖公园管理处主任兼党支部书记陆萍、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等单位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当天上午,尽管数九寒天,冰上气温已降至零下十余摄氏度,但参赛选手们热情不减,纷纷比拼着冰蹴球技艺。在规格为12米×2米的冰面上,对阵双方轮番用脚击球,球滑进指定区域即可得到相应分数,4局比赛战罢,总得分高者获胜。由于大多数参赛队都接受过专业指导,双方实力接近,出现多场比赛一分险胜甚至加频移键罚点球决胜的情况。最终,夫妻组合冰蹴球队、丰台武协周庄子冰蹴球代表队获本届挑战赛“一等奖”。

  北京市民族文化交流中心主任王薇致辞,她说,在北京市体育局指导下、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和北京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支持下,北京市民族传统体育协会开展了冰蹴球培训、展示体验等多种宣传推广和交流活动,使广大群众亲临体验冰雪运动,重温老北京传统体育项目。到目前为止,冰蹴球的培训和教学已经实现了北京市十六个城区的覆盖。

  北京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颜纳新表示,随着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成功,北京市民族传统体育协会将老北京“踢盖火”游戏与现代的时尚体育相结合,创新成为一项全新的现代民族体育运动“冰蹴球”,进一步推动冰上体育项目发展。希望通过今天的比赛,这项老北京的冰上运动能够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出力,为实现全国三亿人上冰雪、北京市500万人上冰雪的目标添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