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志·体育志》出版发行

  12月27日上午,反映北京体育历程、浓缩北京体育时代特色的体育基础性文化工程-——《体育志》出版发行仪式在市体育局举行。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北京体育志编委会主任孙学才,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原主任、北京志副主编王铁鹏,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北京志副主编谭烈飞,北京体育志编委会副主任、体育志办公室主任许广树及各区体育局、市体育局各直属单位、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和新闻媒体记者共约80余人出席仪式。

  《体育志》是《北京志》的分卷,由北京市体育局主持编写,北京出版社出版,全书近500页,设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竞赛、体育科研教育、体育设施、体育产业、体育管理、北京奥运会共8篇43章155节,图表135个,图片155幅。该书记录和浓缩了1991年至2010年北京体育历史及其时代特色,是继《北京体育百科全书》、《北京体育词典》后本市体育基础性文化工程的又一成果,是了解和检索20年间北京体育的全面、权威的史料性工具书。

  孙学才局长在讲话中首先对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市地方志办公室对《体育志》的编纂出版给予的指导、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修志是传承历史、有益后人的一项重要而有意义的工作,《体育志》出版后,大家都应注意看志、学志、用志,从志书中借鉴历史经验。他要求各单位要重视修志工作,重视资料收集、保管等存史工作,要有专人负责对大事件的记载和保存,为新一轮《体育志》编修提供丰富的内容支撑。

  王铁鹏、谭烈飞同志先后讲话,他们在祝贺《体育志》出版发行的同时,希望体育系统能在志书的开发利用上多下功夫,在史料的收集保管上再做努力,在修志队伍的连续性方面做出探索。

  北京体育志编委会副主任、体育志主编刘兴忠在仪式上介绍了《体育志》编纂工作情况。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