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体育局召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巩固奥运成果、推动体育产业发展”调研座谈会

    11月19日,北京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孙康林同志主持召开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巩固奥运成果、推动体育产业发展”的调研座谈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区县体育局主要领导和市委学习实践活动指导检查组成员共四十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市政协委员霍建新、石景山区区委宣传部部长徐维功、国家体育总局体科所研究员鲍明晓、北京社会科学院副研究员金汕等9名专家学者,围绕主题进行了发言,畅谈了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的体会。
    孙康林同志做了总结性讲话。孙康林同志指出: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对促进北京市体育事业发展至关重要。“巩固奥运成果,推动体育产业发展”是一项重点调研课题。一是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要充分认识体育产业发展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体育产业是21世纪最具活力和发展前景的“朝阳产业”,是国家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二是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要正确认识体育产业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当前,还存在体育产品的自主研发和创新力不强、产业结构不尽合理、产业人才极度缺乏、产业服务体系不健全、产业法制建设薄弱等问题。三是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要采取有效措施实现体育产业的发展与繁荣。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以人为本、可持续发展的方针,坚持人文、科技、绿色的发展战略,处理好事业与产业的协调发展;要做好体育产业功能区或集聚区的规划建设;要把握好体育产业发展的重点;要发挥好体育产业专项资金和产业扶持政策的引导作用;要积极申办和举办国际性大型体育赛事;要进一步推进体育体制改革,为推动北京体育产业又好又快地发展做出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