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体育运动项目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取得显著成效

    北京市体育系统在安全生产百日督查专项行动中,着眼主动防范,消除漏洞,着力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全市1260多家体育运动项目经营单位进行了安全检查,对63家存在问题的体育经营单位下发了整改通知书,对2家体育经营单位进行了处罚,强化了体育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的责任意识,净化了“平安奥运”体育工作环境。
    市安全生产百日督查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后,各区县体育局结合市体育局安全生产执法检查方案的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成立了由区县体育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区安监局、区公安局、区卫生监督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任副组长的安全生产联合执法检查小组,认真组织开展执法大检查。海淀区体育局为督促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下发《关于奥运期间体育场所安全生产告知书》的同时,对辖区内180家体育项目经营单位进行了全覆盖检查,发现隐患单位27家,下发整改通知书19份,对存在问题较多的1家单位实施了行政处罚。东城区体育局采取联合执法和单独执法两种形式,对辖区内73家体育经营单位实施执法检查,对34家涉奥周边重点单位反复检查,对个别单位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执法人员提出现场整改或限期整改要求,并组织进行了复查,使所有被查单位消除了安全隐患。
    在区县体育局执法检查的基础上,市体育局与市安监局对部分区县体育局开展“平安奥运行动”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工作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检查组在听取海淀区体育局、东城区体育局开展“平安奥运行动”工作情况的汇报后,对海淀区友谊宾馆康体中心游泳馆、健身房,东城区北京远景之星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王府井分部,东单体育中心等体育经营单位进行了实地检查。指出了北京远景之星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王府井分部存在应急演练未按照要求进行记录、与大厦物业管理方在安全管理工作职责不清等问题。
    目前,全市体育运动项目经营单位基本完成了对存在问题的整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得到完善,安全生产例会制度、隐患排查制度、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教育考核工作均符合规定要求。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