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体育局召开体育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标准宣贯培训会

2014年10月31日下午,市体育局召开了全市体育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标准宣贯培训会。市安监局领导,各区县体育局主管局长、相关科室负责人及部分体育经营单位安全管理人员共计25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杰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由市安监局监管二处魏丽萍处长对我市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标准相关背景进行了说明,对全市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标准工作进行了介绍。体育经营单位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是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进一步规范体育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强化安全基础管理,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的重要举措。是落实体育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必要途径,也是强化体育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基础建设的长效制度。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有利于提升企业安全生产保障水平。能够进一步规范从业人员的安全行为,提高机械化和信息化水平,促进生产现场隐患治理,推进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建设。

市体育局陈杰副局长在讲话中要求各区县体育局、体育经营单位:一是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实施安全标准化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开展安全标准化工作是预防事故、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的需要。是安全专项整治的继续、深化和发展。是贯彻落实各项法律法规,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大力开展安全标准化工作有助于提高体育部门的监管水平。二是要精心筹划,严密组织,扎实有效地推进安全标准化工作的深入开展 。各单位加强宣传,营造良好的氛围,以点带面,整体推进标准化工作。要加强对相关人员的培训,造就一批高素质的安全生产队伍。确保安全标准化工作的顺利开展。

陈杰同志强调,全面实施体育经营单位安全标准化二级标准是一项系统工程,不是一个口号、一个概念,而是要落实到每个角落、每个环节,变成每个职工的自觉行动,是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的有效途径,是新形势下安全生产工作方式的创新和发展,是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基本保证。为此,希望大家倍加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坚定信心,扎实工作,狠抓落实,确保全市体育经营单位安全稳定。

安全生产标准化专家宋冰雪博士从安全生产标准化内容提要、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流程、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定标准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和说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