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图书《全民健身 你我同行》正式发售

    日前,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编著的《全民健身 你我同行》--北京市全民健身科普知识手册精编已由九州出版社出版发行,全国各大新华书店有售,在当当网、卓越亚马逊网也同时线上发售。


    自2005年至2008年,为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召开,北京市体育局委托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组织体育专家、科普作家、社会体育活动家共同编撰了《全民健身科普知识手册》共4册。《手册》从理念、方法、实践等多个角度解析全民健身,同时宣讲奥运精神与知识,为市民健身锻炼和参与2008年北京奥运会提供了有益指导。2013年,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在北京市体育局的支持下,将《手册》1-3册的内容,重新归类、编排和整理,编辑形成本书,可谓手册的精编版本。本书根据手册的原有内容,将全民健身解析为以“人人健身、一生健身”为主题,着重阐述了人在少年儿童、中青年、老年各个人生阶段中健身的重要性、方法和注意事项,同时对同一年龄段的不同人群也做了差别性的论述,从横(不同人群)、纵(不同年龄)两个维度介绍了健身方法和特点。同时,本书将运动防护、运动营养和常见运动方法和项目等有关知识并列,为读者提供了三维立体了解健身知识和方法的信息平台,对各年龄段、各类职业人群日常健身具有一定的指导作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