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体育总会参加2011年亚洲及大洋洲地区大众体育合作发展论坛并做主题发言

    由国家体育总局、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亚洲及大洋洲地区大众体育协会共同主办的“2011年亚洲及大洋洲地区大众体育合作发展论坛暨中国-东盟大众体育合作发展论坛”于2011年11月20日在广西南宁举行。亚洲、大洋洲地区有关国家和地区及中国北京、上海、广东三地的体育部门代表出席会议,就亚大地区的大众体育工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并通过了旨在合作与发展的《南宁宣言》。
 

 
    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长张朝晖同志率队参加了此次论坛,并代表北京市做《北京市群众体育的发展与促进》的主题发言。发言围绕北京实施全民健身计划纲要,努力构建全民健身服务体系、北京奥运历史机遇,推动群众体育事业跃起式发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谋划新的发展等三个方面对北京市群众体育实施全民健身计划纲要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对北京未来贯彻全民健身计划的构想和目标进行了阐述。与会代表对北京市在大众体育方面做出的巨大努力和积极创新表示了肯定。
 

 
    在随后进行的大众体育交流研讨中,张朝晖秘书长介绍了北京市体育社团在组织建设、队伍建设、活动建设和国际交流等方面的经验,特别是就创建枢纽型社会组织、推进体育社团实体化发展、搭建活动平台服务市民健身需求、创建群众体育品牌赛事、促进体育社团积极参与公共服务等方面同与会代表进行了交流。
 
    此次论坛,各国代表沟通了情况、交流了经验,为推动群众体育的国际合作奠定了基础,北京市体育总会作为北京群众体育的代表在论坛上推介了工作、学习了各方的经验,将对北京市群众体育、体育社团的发展起重要作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