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鲁丽参加亚运村街道和谐社区杯乒乓球赛



3月20日,正当第二届迎奥运和谐社区杯乒乓球赛在亚运村街道开展得如火如荼之际,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何鲁丽在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昭玲、市体育局副局长李丽莉、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李炳熙、副主任曹金亮,朝阳区人大主任王力军、区社会工委书记王智玲、区体育局局长田巨清,亚运村街道工委书记杨树旗等领导的陪同下来到亚运村街道祁家豁子社区活动中心,兴致勃勃地和大家一起参与到这项点燃了无数北京市民的激情的群众性体育运动中来。

何鲁丽在活动开始前发表了重要讲话,亚运村街道工委书记杨树旗向客人们介绍了亚运村街道近年来群众性文体活动开展情况。何鲁丽一行分别与选手们进行了乒乓球表演赛,大家参与热情高涨,全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和欢笑声,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充分展示了和谐、热烈的活动氛围。比赛结束后,何鲁丽饶有兴趣地参观了祁家豁子社区居民才艺展览室和中科院第四幼儿园。
朝阳区结合首届迎奥运和谐社区杯乒乓球比赛的成功经验,以系统为依托,以街乡为基础,以基层为重点,围绕主题,全面动员,先后多次召开全区43个街乡负责同志参加的工作协调会,对乒乓球比赛的比赛方式、赛段、奖项、实施时间、报名、竞赛组织、信息报送等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缜密组织,积极发动,利用八大系统体协和各街乡文体中心广泛发动辖区居民、中央、市、区领导、各界知名人士、退役运动员、残疾人、来京务工人员、中小学校、企事业单位、驻区部队等积极参与,并结合驻区使馆多的特点,动员外国友人参与比赛;突破原有模式,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积极推动朝阳区迎奥运全民健身活动掀起新的高潮。目前,乒乓球比赛已经在全区23个街道的199个社区和20个乡的157个行政村、122个社区中全面铺开,参与率达到100%。赛事全面展开后,各街乡居民反响强烈,报名热情空前高涨,据统计(截至3月20日),目前朝阳区已经有近6万人报名参加比赛,投入经费共215万元,参与人数达到100200人。其中,45名社会名人、349名来京务工人员、56名残疾人、220名外国友人参加了比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