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体育三下乡”健身项目培训班圆满结束

    3月21日,为期两天的房山区“体育三下乡”―健身项目培训班在房山区体育局良乡体育场圆满结束,来自全区23个乡镇、办事处100余名体育骨干参加了培训。
    随着北京奥运会的日益临近,群众关注奥运、参与健身的热情进一步高涨,同时,为了进一步推进全区新农村建设,房山区体育局、文明办、农委等单位联合在全区开展了“体育三下乡”活动,即“健身知识讲下乡”、“健身项目传下乡”、“健身器材送下乡”,本次培训班主要传授刀旗操、自编花穗操两项健身项目,通过学习,各乡镇体育骨干基本掌握了动作要领,为这两个健身项目在全区推广奠定基础。
    在今年的“体育三下乡”活动中,房山区体育局将为农村、社区配件全民健身工程170套,使全区所有行政村健身工程配建率达到100%;向基层赠送“全民健身科普知识手册”5000册,强化广大农民群众的科学锻炼意识和科学健身知识;同时继续派遣健身指导小分队深入到乡镇、办事处、村、社区等地,传授刀旗操、花穗操、长稠舞、健身双环等健身项目,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