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世界智力运动会组委会在京成立

    12月13日下午,第一届世界智力运动会组委会揭牌仪式暨智运会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本次新闻发布会由第一届世界智力运动会组委会主办。国际智力运动联盟主席乔斯・达米亚尼、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副局长胡家燕、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副局长苑振洲、朝阳区副区长谢莹等有关领导以及来自社会各界嘉宾、新闻媒体和海内外关注智力运动会的多家企业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与国际智力运动联盟主席乔斯・达米亚尼共同为“第一届世界智力运动会组织委员会”揭牌,正式宣告组委会的成立。2008年北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为此发来祝贺信函,转述了国际奥委会对这次运动会的支持和期待。
    第一届世界智力运动会将于2008年10月3日至18日在北京举行,比赛拟设桥牌、国际象棋、围棋、国际跳棋和中国象棋五个项目,共设36个比赛项目,共计36枚金牌。其中桥牌设9个小项、国际象棋设10个小项、围棋设6个小项、国际跳棋设6个小项、象棋设5个小项。届时将有来自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约2500名运动员参加这一创造纪录的盛会。
    发布会上确定了首批赞助商,上海通用汽车成为首届智运会汽车全球合作伙伴。此外,第一届世界智力运动会官方网站正式上线(网址为:www.2008wmsg.org),方便了各方人士了解关于智运会的更多信息和资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