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召开宣传贯彻《北京市体育运动项目经营单位安全生产规定》总结表彰会

    12月5日,北京市体育局召开宣传贯彻《北京市体育运动项目经营单位安全生产规定》总结表彰会。市体育局、市安监局领导及18个区县体育局的主管局领导和负责体育市场管理工作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房山区体育局、西城区体育局和东城区体育局分别就“明职责、建机构,认真落实《北京市体育经营单位安全生产规定》”(以下简称《规定》)以及建立“联合执法检查机制”和“安全生产工作三级管理网络”的情况做了大会发言。市体育局主管领导牟达维同志对北京市体育行政部门宣传贯彻《规定》情况进行了总结。
    总结指出,《规定》的宣传贯彻工作作为市体育局2007年体育市场管理的一项主要任务,通过一年的努力,在明确两个主体责任,提高全社会的体育经营安全生产意识和完善安全生产监管体系、规范行业安全监管行为、保障体育经营单位安全生产运营、以及建立体育经营单位安全信息管理平台、发挥社会公众监督作用等方面都取得了明显的成绩。在依法行政方面锻炼了队伍,取得了经验。
    市安监局主管领导汪卫国同志将市体育局在抓体育经营场所安全工作的做法总结为“领导重视、工作有力,行业监管、责任明确,打牢基础、落到基层”,并对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
    市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孙学才同志在讲话中代表市体育局党组对市和区县体育局执法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和慰问。认为近一年的宣贯工作“进展顺利、效果显著、初战告捷”,希望大家要再接再厉,常抓不懈。一是要把执法检查作为依法行政的主要任务抓紧抓好;二是要巩固成果,变集中检查为常态工作;三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变被动为主动;四是联合协作,对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处罚;五是全面部署,确保体育经营场所安全管理工作在奥运之年万无一失。
    会议还对东城区、西城区、崇文区、宣武区、朝阳区、丰台区、房山区和延庆县8个在宣传贯彻《规定》工作中成绩突出的区县体育局予以表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