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体育生活化社区工作研讨会召开

    北京市体育生活化社区工作研讨会于11月28-29日在怀柔召开,北京市18个区县体育局和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发展局、燕山体育中心的群体工作主管领导,以及51个北京市体育生活化社区的主管干部参加会议。市体育局副局长李丽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两年来北京市创建“体育生活化社区”工作进行总结,对创建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使与会人员进一步明确“体育生活化社区”创建的背景、意义、总体目标、主要任务和工作内容,澄清了创建工作中存在的模糊认识,统一了思想。
    李丽莉副局长在讲话中强调,创建北京市体育生活化社区工作是我市群体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服务于大众的重要体现,是历史时代赋予我们群体工作者的光荣使命。社区体育是全民健身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贯彻落实《关于建设和谐社区和谐村镇的若干意见折子工程》和《关于加强和改进社区服务工作的意见》的重要内容,在我市社区工作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创建“体育生活化社区”工作,是体育部门体现政府公共服务的重要方面,是今后社区体育的发展方向,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具体体现,是群众体育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的创新,是实现群众体育社会化的载体与管理手段。为此她要求各区县体育行政部门和各个“体育生活化社区”要统一思想,统一认识,进一步加大创建力度,同时要加强宣传工作,使社区体育工作得到蓬勃发展。
    参会人员对会议精神进行了积极热烈的讨论,大家发言踊跃,对大会交流经验的典型单位在“体育生活化社区”建设中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会各区县体育局主管领导和社区代表均表示,本次研讨会对“体育生活化社区”的概念和工作内容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今后将在现有工作成绩的基础上,坚持科学发展观,继续挖掘潜力,使“体育生活化社区”在健康的轨道上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