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淇维尔布鲁根赛乒乓

  ――海淀区迎奥运“和谐社区杯”乒乓球赛再掀高潮

    4月17日上午,北京奥运大厦一楼大厅充满欢声笑语,在国际奥委会第29届奥委会协调委员会第八次全会开幕式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北京市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王岐山,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邓朴方,执行副主席刘敬民、王伟、蒋效愚、李炳华、杨树安、汤小泉等领导以及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委员们参加了海淀区学院路街道迎奥运“和谐社区杯”乒乓球比赛(北京奥组委分赛场)活动。这次赛事活动由区委书记谭维克主持,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刘鸿和副区长孙宝启、区政府办主任丁志明等区领导出席了这次活动。维尔布鲁根主席、刘淇书记和王岐山市长,以及前奥运会乒乓球冠军邓亚萍和前羽毛球世界冠军李玲蔚饶有兴趣地和社区群众、青少年乒乓球爱好者切磋乒乓球艺,整个活动呈现在运动欢乐的氛围中。

    经过近1个月的努力,海淀区迎奥运“和谐社区杯”乒乓球比赛的组织动员报名和预赛阶段工作已基本完成,全区广大群众参与这次健身活动的热情空前高涨,目前报名参与人数已达19万余人,达到户籍人口的7.17%,社区覆盖率已达100%,取得了预期效果。社会各界对于这项活动给予了极大的关注和支持,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享受比赛乐趣的行列中来,形成了“党政军民齐参与,男女老少齐上阵”的良好态势,在全区掀起了全民健身的新热潮。

    北京奥组委对于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和有力的支持,作为驻区单位的一员,率先垂范,响应市区级政府的号召,积极参与学院路地区的赛事活动,为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活动作出了表率。

    继这次参赛之后,北京奥组委还将在工作人员中广泛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乒乓球活动,并组队参加比赛,从而为营造浓郁的“人文奥运”氛围,引导广大市民把关注奥运的热情转化为投入全民健身的激情,推动海淀区迎奥运“和谐社区杯”乒乓球比赛的进一步深入开展发挥积极作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