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国亿万妇女健身活动展示大赛北京市代表团动员大会在北京市体育局召开

    4月17日,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妇联联合召开了第三届全国亿万妇女健身活动展示大赛北京市代表团动员大会,来自全市各行业组成的乒乓球、羽毛球、健身秧歌、体育舞蹈、健美操、跳绳、太极拳、健身展示等8支代表队的领队、教练员、运动员共9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妇联副主席姜贵平、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樊智军、市体总常务副秘书长郭英泽等领导出席会议。
    北京市妇联副主席姜贵平做了重要讲话,她就下一步参赛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牢记使命,牢记市民的嘱托,以奥运的标准,出色完成任务。二是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三是讲纪律,讲团结,克服困难,赢取胜利。四是在“迎讲树”活动中,充分利用此次大赛机会,展示首都妇女的健身风采、健康体魄和向上的精神风貌。
    北京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樊智军就有关参赛事项做了介绍。为展示新时期我市妇女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体现广大妇女在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和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中的作用,表达我市妇女强身健体、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期盼2008奥运会的愿望,广泛交流科学健身的经验和方法,推动我市妇女健身活动深入开展,市妇联、市体育局联合组建北京代表团各代表队。此次北京代表团共有104人组成,参加大会竞赛设置8个项目的全部比赛。分别是团部人员7人,领队9人,教练员8人,运动员80人。其中男15人,女89人。
    本次大赛是迄今参赛省市最全、参赛人数最多、参赛规模最高的一届。全国34个省、区、市以及新疆建设兵团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均报名参赛,参赛人员总计1738人。开幕式将于4月22日在朝阳体育中心举行,参加开幕式的总人数预计为12000人;闭幕式将于4月24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参加人员约2500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