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第二届北京体育产业高峰论坛在京隆重召开

    由北京市体育局和北京市发展改革委、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主办的“2009第二届北京体育产业高峰论坛”于11月10日在北京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刘敬民、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第四届文博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北京市贸促会副会长储祥银出席论坛并致辞。
    在本届体育产业高层论坛上,专家学者围绕金融危机影响下,中国及北京市体育产业的发展机遇展开了热烈讨论,同时也针对北京市体育产业奥运后的发展前景表达了各自的看法。市体育局副局长苑振洲、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王海平分别就“北京市体育资源产业化经营新模式”和“加快北京体育产业集聚区投资建设,推动项目招商、资金和政策支持”等两个方面发表了主题演讲,全面回顾了北京市体育产业发展成就,着重对体育产业集聚区建设、体育资源产业化经营新模式、如何加强资金和政策支持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展望了北京市体育产业市场化发展的良好远景。
    与会的专家学者认为,北京市发展体育产业有需求、有机遇、有基础、有条件,尤其是拥有奥运会举办城市所形成的独特的、其他城市不可比拟的奥运资源。在建设“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战略中,体育产业应该而且能够扮演重要角色,在“扩内需、保增长、促发展”中做出切实贡献。本次论坛吸引了参展商代表、首都体育产业界人士约200人到会,对巩固了奥运成果,探讨北京体育产业在后奥运经济时期的发展方向与定位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