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游园指挥部文化活动组现场检查城八区体育游园工作

    根据国庆游园指挥部第六次会议精神,8月24日—8月28日,文化活动组利用一周的时间分别检查了八城区体育局负责的十大公园体育游园工作,游园指挥部文化活动组副组长、市体育局副局长李丽莉,文化活动组联络员、市社体中心副主任张秀云、城八区体育局和各公园负责同志参加了现场检查工作。
    文化活动组针对环境布置、背景板搭建、体育展示、互动区域安排、人员落实以及安全保卫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检查和工作研究。李丽莉副局长在检查朝阳公园、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时,听取了朝阳区体育局副局长王宝合同志的工作汇报。朝阳区体育局充分利用朝阳公园的体育设施,设计了以篮球项目为主的国庆游园体育互动活动,邀请专业运动员现场表演,向广大市民传授篮球技能,现场安排篮球宝贝、投篮等互动活动。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安排了健身腰鼓、绸扇舞、拉拉操、健美操、艺术体操、跆拳道、武术等优秀健身项目。东城、西城、崇文、宣武、海淀、丰台、石景山体育局都分别安排了丰富多彩的群众体育展示、群众互动和体质测试,到目前为止各区体育局在组织、人员、队伍、场地、安保等方面都已落实完毕,并与各公园建立了密切的联系。
    在考察中,文化活动组副组长、市体育局副局长李丽莉明确提出:一、各区体育局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组织好本区的体育展示和互动活动;二、各区体育局要服从区指挥部的安排,要协调好与公园的关系,各项工作要得到公园的支持;三、要做好突发事件的预案,遇有刮风、下雨,要有具体措施,确保国庆游园活动安全、顺利完成。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