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体育总会召开继续推进体育社团实体化工作座谈会

    根据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二阶段要求,为切实推进体育社团实体化工作,加强体育社团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其中介作用和社会功能,提高群众体育工作水平。2008年12月4日至5日,市体育总会召开了推进体育社团实体化工作座谈会,市羽毛球运动协会等17个优秀体育社团参会,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张雅云教授、市民政局社团办王杰处长、市体育总会刘兴忠副主席及北京体育大学的专家、学者参加了座谈,结合实践科学发展观第二阶段工作,共同探讨体育社团实体化工作在未来的发展趋势,为协会实体化制定标准提供依据。
    参会的17个体育社团在目前实体化建设过程中出于比较领先的位置,这部分协会目前具备一定条件,且在工作中逐渐摸索出一些实体化建设的方式方法,总结出许多宝贵经验,通过多年来的工作实践,他们对实体化的意义、目标和任务以及协会如何根据自身特点推进实体化建设等议题探讨交流,从协会的历史演变、现状规模,未来发展,市场前景、经营模式等多方面阐述体育社团的发展和机遇,各协会通过交流探讨,为专家学者从理论高度研究协会实体化提供了大量丰富详实的体育社团发展宝贵素材。
    会上,张雅云教授表示要把体育社团这些宝贵的经验提炼加工,从理论方面认识协会实体化,依此指导实际工作;市民政局社团办王杰处长从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角度畅谈社会发展、体育及体育社团的发展,强调推进体育社团实体化建设要紧密结合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二阶段的工作要求,用科学的理论指导社团的工作和发展;刘兴忠副主席鼓励协会要再接再厉,遵循依靠政府、依托社会、服务大众的发展理念,继续为开创北京体育事业新局面努力工作。
    按照下一阶段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指示精神,市体育总会还将继续组织协会推进实体化建设的座谈会,并组织专家、学者与体育社团负责人一起参与,共同为协会实体化工作的开展献计献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