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柔并济 力美兼备 第六届北京柔力球公开赛完赛

  8月26日,第六届北京柔力球公开赛在地坛体育馆举行,共有47支队伍的500余名柔力球爱好者报名参赛。

  本届比赛由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中心、北京市东城区体育局主办,东城区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东城区体育活动中心、北京市柔力球协会、奥博隆(北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市民族传统体育协会、北京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协办。

  大赛共设花式、网式两大项,设置花式规定套路、集体自编套路、双人自编套路、单人自编套路及网式男子单打、女子单打6个小项;分设学生组和社会组。大赛本着采取面向社会、公开免费报名的方式,吸引了来自本市各学校、社区、协会、社会团体等柔力球爱好者竞相报名,其中不乏老当益壮的“60后”、年富力强的“80后”、风华正茂的“00后”,还有天真烂漫的“10后“。

  在比赛现场柔力球爱好者们尽展风采,精彩不断。地坛体育馆主馆上演柔力球花式项目,太极风格、舞蹈风格、武术风格、老体协套路、双排双球项目等融入优美的音乐,拍引球动、人球合一,柔中有刚的弧形引化、一气呵成的抛接翻转,引起现场观众阵阵喝彩;副馆柔力球网式项目开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同步对决,巧妙地收力、发力、接球、送球,比拼激烈,看点十足。

  为了与更多人分享柔力球运动的快乐,本次比赛还进行了图片直播,记录参赛者精彩瞬间,也方便赛后进行浏览和下载;同时大赛还在北京健身汇微信小程序、诺云平台、北京市柔力球协会视频号等平台共同直播,满足广大柔力球爱好者线上观赏精彩瞬间。大赛组委会将推荐获得本次比赛第一名的代表队和运动员报名参加2022年中国柔力球公开赛总决赛及全国柔力球锦标赛。

  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孔宪菲在接受北青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市柔力球运动发展较早,具备深厚的群众基础,在天津全运会群众组比赛中就曾斩获两枚金牌。近年来,北京市体育局高度重视和支持柔力球项目的发展,有效调动协会、企业等社会力量的积极性,大力开展柔力球项目培训、交流、展示、比赛等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本市柔力球项目的技术水平,有力地促进了柔力球项目的推广普及。

  大赛为广大柔力球爱好者搭建了一个交流展示的平台,将贯彻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落实到实处,助力“双奥之城”全民健身活动的蓬勃开展,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带动广大市民科学健身、收获健康、感受幸福,畅享全民健身的福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