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北京市青少年足球锦标赛落幕

  1月3日,由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和国际交流中心、北京足球运动协会承办的2021年北京市青少年足球锦标赛在大兴瀛海足球公园圆满落幕。
  作为2021年全国“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系列比赛之一,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北京市16个区的67支队伍,共1900余名运动员参赛。相较于去年,本年度参赛队伍数量显著提升。赛制采取十一人制,根据各个组别不同队伍的报名数量,采取单循环及交叉淘汰赛结合的方式进行。经过9个比赛日的较量,最终东城区同时获得男子甲组、男子乙组冠军,男子丙组冠军由怀柔区夺得。大兴区问鼎女子甲组、女子乙组、女子丙组三项冠军。赛事得到了湖南孝亲爱家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赛事组委会严格按照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制定了详细的防疫方案以及应急预案,进一步加强防控工作,精心安排、周密布置、统一行动,有力有序有效地做好防控工作。
  北京市足球运动协会副秘书长陈长红介绍到:“今年锦标赛的报名情况可观,基本各区均报满,所有的竞赛组别从竞技水平上讲均呈上升趋势。目前足球运动在青少年人群的普及方面得益于教委的重视、体育局‘体教融合’的实施,在赛事项目上丰富润色了很多,校内校外均有普及,校内方面增设了校园足球联赛,通过该种赛事选拔优秀人才参与到区级的校园足球精英联赛、全国校园足球夏令营等;校外的品牌赛事包含青少年足球俱乐部联赛和百队杯,让更多的热爱足球的青少年们能够走向球场,同时助力青训俱乐部的发展。足球是我国‘三大球振兴’发展战略的其中之一,对于精英球员、教练、裁判的培养和关怀需要更进一步的支持,北京市体育局紧抓人才培养与落实,希望为他们创造具有归属感,北京市特色的青训中心,使得男足、女足的优秀运动员能够得到点对点的高水平培养。”
  市足协技术部高级主管、裁委会执行秘书于林介绍说:“本次比赛裁判员构成包含了职业联赛裁判员、全国U系列裁判员、北京市精英裁判员、经验丰富的‘老’一级裁判员。执裁经验丰富,熟练掌握规则。与往届相比这一届比赛的赛区比较分散,对于裁判员的选派和临时调整增加了难度。且由于疫情等诸多原因开赛时间较晚,执法条件相对困难一些,但是裁判组依旧努力克服各种困难。本次赛事最大的亮点在于男女裁判的混用,这是今年来国际上的大趋势,执法能力强的女裁判不限于执法女子比赛,通过测试和考核后,达到男子执法的标准可以执法男子比赛。”
  北京市青少年足球锦标赛作为我市青少年足球最高级别的比赛,对我市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实力的整体提高有着重大意义,更为第十六届市运会足球项目的整体竞技水平的提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