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北京市青少年足球锦标赛开赛

    12月5日,2021年北京市青少年足球锦标赛在大地赛德足球俱乐部、大兴瀛海足球公园、明光桥足球场、观音堂足球公园四个赛区拉开序幕。该项赛事由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和国际交流中心承办、北京市足球运动协会协办。
  2021年足球锦标赛设立男子组及女子组,男女各组别设置甲组、乙组、丙组,年龄涵盖U11-U16年龄段,共6个组别。吸引了来自北京市16个区的67支球队报名参赛,参赛球员达1933人(其中女运动员635人),各参赛队将在12月5日至2022年1月8日期间利用休息日进行激烈竞逐。
  为了保障参赛人员安全,在疫情防控方面,赛事组委会严格遵照北京市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和规定,要求所有进入比赛场地的人员均须提供开赛前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测量体温、查验“北京健康宝”及“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合格后方可参赛。同时,安排了高水平裁判员、比赛监督,志愿者、安保等工作人员参与赛事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比赛全部采用11人制,各组别依据报名队伍数量进行抽签分组,比赛采取单循环+交叉淘汰赛的赛制决出全部名次,此举在增加比赛场次的同时也为参赛队员们提供了高质量的竞赛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锦标赛将2020年北京市青少年足球锦标赛各组别成绩前四名设为“种子队”。参加本年度足球锦标赛的运动员,将有资格代表各区参加第十六届市运会的比赛。
  足球锦标赛是对北京市足球后备人才质量和储备的一次检验,完善了第十六届市运会足球项目后备人才培养体系,推动了北京市高水平青少年运动员竞技水平的整体提高。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