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支队伍 144场激烈角逐—2021年北京市青少年篮球锦标赛圆满落幕

  12月5日,随着甲组比赛全部结束,2021年北京市青少年篮球锦标赛圆满落幕。此项赛事由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和国际交流中心、北京市篮球运动协会、北京市房山区燕山体育运动中心、弘赫国际体育中心联合承办,是2021年全国“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系列比赛之一,来自15个区的64支队伍分为男子和女子甲、乙、丙组6个竞赛组别,共进行了144场激烈角逐。

  甲组比赛自10月16日开战,之前受京外关联疫情影响,原比赛计划暂缓。目前我市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经赛事各组办单位努力,比赛终于在精准疫情防控措施的保驾下得以恢复。来自东城区、西城区、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门头沟区、房山区、通州区、顺义区、昌平区、大兴区、怀柔区、密云区、延庆区的22支队伍300余名青少年运动员展开了6天51场比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海淀区代表队成为最大赢家,赢得男子和女子甲组冠军,西城区代表队获得男子和女子甲组亚军,男子甲组季军和女子甲组季军分别为密云区代表队和顺义区代表队。本次比赛得到摩腾运动器材(泗洪)有限公司、湖南孝亲爱家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赛事组委会克服疫情带来的巨大困难和挑战,完善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应急状况预案,最终形成了一整套细致严密的防疫措施。严格落实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有关工作要求和市体育局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部署,筹备及赛事保障工作真正做到了周密、严格、精细,为赛事成功举办提供了坚强保障。

  赛事组委会将疫情防控作为第一要务,在比赛现场严防密控,保证所有相关人员的健康和安全。北京市篮球运动协会秘书长薛正武表示,“近年来我市篮球运动呈现欣欣向荣、蓬勃发展的发展趋势,主要表现在几个方面。首先是教练员的培训如火如荼,通过针对青少年选手们的年龄设有C、B、A三个等级的比赛,分别对应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级别,将各组别青少年选手与教练员的培训衔接并串联起来,培训的期数、人数、质量均已形成完善体系。其次是丰富的赛事举办,例如北京市篮球冠军联赛、与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和国际交流中心联合承办的各项锦标赛等等,同时紧紧抓住近两年发展“小篮球”的契机,以中国小篮球联赛北京赛区的比赛作为引领,来普及和发展小篮球运动在小学阶段甚至是更小年龄段的推广。最后是标准化建设,北京市篮球运动协会将其作为引领和指导,以及出版的《青少年篮球技能评定标准》《篮球教练员道德行为规范》,作为抓好赛事质量、打造教育阵地的旗帜。让青少年选手们通过比赛,意识到输赢仅仅只是沧海一粟,而是希望他们得到相关的教育。”

  本次赛事的成功举办为我市青少年篮球运动员提供了相互交流、切磋球技的平台,为我市篮球运动的后备人才储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助力我市青少年篮球运动的蓬勃发展。为扩大篮球项目的普及和影响力,满足不同人群的观赛需求,赛事组委会还对本次比赛进行了在线网络直播。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