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体育局科学有序恢复体育赛事和活动推动体育行业复工复产

  为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印发的《科学有序恢复体育赛事和活动推动体育行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基金会坚持防控为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坚持属地管理,结合北京市疫情风险等级和防控工作要求,积极稳妥有序恢复体育赛事和活动,推动北京市体育行业复工达产。

  1、2020年北京市健身气功站点联赛

  8月21日,由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体育基金会、北京市健身气功协会承办的“2020年北京市健身气功站点联赛暨北京市体育公益活动社区行”在住总京体健身中心开赛。

  比赛设置健身气功·易筋经、五禽戏、八段锦、太极养生杖、导引养生功十二法、马王堆导引术、大舞7套功法的集体赛和个人赛比拼。来自我市17个区(地区)的43支基层健身气功站点队伍,共计260余人参加比赛。

  参赛队员以饱满的热情、团结的精神、精彩的表现,充分展示出自己的能力和水平,并且在比赛中交流分享、切磋技艺、增进友谊、共同提高。

  2、“关爱关注弱势群体”主题线上活动

  基金会持续关注自闭症群体在疫情期间的生活状况和体育锻炼,联合远华公益基金会、艾米孤独症基金会继续开展“自闭症儿童帮扶计划线上培训课”和“点亮蓝灯线上父母互助公益课堂系列讲座”两项活动,通过线上直播和微信群答疑,帮助自闭症儿童家长居家进行简单高效的康复训练,减轻疫情对孩子们康复进度的影响,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和支持。

  两项计划都紧紧围绕着自闭症的康复和疗愈这一主线,为家长们进行知识与经验的分享、教学课程的讲解与练习,同时针对普遍关心的心理成长、运动干预等话题进行了普及与指导。

  3、“助力冬奥 有我更精彩 冰雪特色示范镇”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组织落实好“助力冬奥 有我更精彩”主题活动总体方案中的各项内容,让更多的村民尤其乡村少年参与到助力冬奥活动中来,本月基金会联手永宁镇和井庄镇人民政府,分别于8月18日、8月27日开展了“助力冬奥 有我更精彩 冰雪特色示范镇”永宁镇、井庄镇象棋友谊赛。

  由两镇各村村民推举出的象棋高手参加比赛,其中既有白发苍苍的老者,亦有尚在读书的儿童。对弈无大小,实力见真章。

  此次象棋比赛拉开了永宁镇和井庄镇“助力冬奥 有我更精彩 冰雪特色示范镇”系列活动的序幕,未来两镇将开展更多主题系列活动,增添冬季体育运动项目,丰富村民的文体生活。

  本月基金会严格按照北京市体育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三级应急响应期间体育健身场所开放和体育赛事活动组织工作的通知,逐步恢复了线下体育赛事活动的举办,丰富了市民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文体活动,推动全民健身的理念与行动深度融入大众生活,助力科学健身多样化发展;同时持续开展“助力冬奥 有我更精彩”主题系列活动,加强对冬奥会和冰雪运动知识的宣传和普及,营造全民迎冬奥、全民知冬奥、全民爱冬奥的良好社会氛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