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世乒赛团体赛——中国女队速胜晋级半决赛

10月6日,成都世乒赛团体赛继续进行淘汰赛的争夺。中国女队在1/4决赛中3比0战胜葡萄牙队,顺利晋级半决赛。整场比赛,中国队上场的三名选手都迅速进入状态,所以尽管对手具备一定的实力,但仍旧没有让中国队受到冲击。

中国女队本场仍旧延续了上一场派出的东京奥运会夺冠阵容,只不过王曼昱、陈梦、孙颖莎的位置稍有调换,王曼昱率先出场担任一单,孙颖莎出任三单。葡萄牙队小组赛2胜1负排名小组第二,在1/8决赛中3比1战胜卢森堡队晋级。

首盘由世界排名第3的王曼昱对阵世界排名第53的邵洁妮,两人此前未曾有过交手。开场经过短暂试探,王曼昱逐渐取得优势,以11比6拿下首局。此后王曼昱越打越顺,11比6、11比5再下两局,3比0战胜对手。赛后王曼昱表示:“今天整个场上的氛围和自己的调动非常好,对手发挥也很好。对手是自己本届比赛遇到的首个左手球员,赛前肖战教练和队友蒯曼都帮助自己做了适应性的训练。”

次盘由世界排名第2的陈梦对阵世界排名第17的直拍选手傅玉,双方此前也未曾有过交手。陈梦从开场就牢牢占据主动,整场屡屡打出高质量的正反手攻防,11比4、11比2、11比5直落三局取胜。赛后陈梦表示:“比赛打到八强,对手越来越强,葡萄牙队整体实力比较平均,今天的比赛我们在赛前准备的比较充分,大家打出了赛前准备的东西。自己也是抱着拼的心态,在场上拼每一分球,感觉很专注。团队中每个人都在比较好的状态,逐渐适应比赛节奏,进入比赛状态,希望每场都打的比之前更好。”

第三盘由孙颖莎面对伊内斯·马托斯,11比4、11比1、11比3同样直落三局取胜。赛后孙颖莎表示:“这场比赛正常发挥出了水平,打得比较顺畅。进入半决赛,状态越来越好,越来越兴奋。半决赛自己还是会全力以赴,团队齐心协力,充分做好困难准备。”

半决赛,中国女队将迎战中国台北队,三名球员均表示,中国队仍旧会立足于拼,在场上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团队协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