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个3比0——成都世乒赛团体赛中国女队两连胜

10月2日,成都世乒赛团体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中国女队派出王曼昱、陈梦、王艺迪出战,在小组循环赛第二轮比赛中3比0轻取波多黎各队。中国队的比赛被安排在1号台,由于前面比赛拖场,中国队的比赛比原计划推迟了半个小时才开始。尽管波多黎各队给中国队带来了一定冲击,但是中国队三个姑娘还是未失一局、3比0力克对手,获得小组循环赛两连胜。

与首轮东京奥运会女团冠军阵容有所不同,今天的比赛中国队派出了王曼昱、陈梦以及第一次出战世乒赛团体赛的王艺迪。首盘比赛在王曼昱和现世界排名第11位的阿德里安娜·迪亚兹之间展开,首局比赛两人打得较为胶着,王曼昱12比10先下一城。随后比赛尽在王曼昱掌握,她11比4、11比5连下两城,以大比分3比0锁定首盘胜利。赛后王曼昱表示两人之前交手过几次,比较了解,“对手有特点、有实力,赛前我做了充足的困难准备,专注做好自己,今天整体发挥不错。”

第二盘,里奥斯给陈梦带来了一定的冲击,好在陈梦把握住了关键分,12比10、11比9、11比4帮助中国队再得一分,获得大比分2比0的领先。陈梦希望通过比赛多调动自己,“我们是第一次交手,赛前没有太多了解,前两局遇到了一点困难,随着比赛的进程有一些强对抗也是好事,希望自己多去调动。”

第三盘,王艺迪完全压制住了梅拉妮·迪亚兹,11比1、11比2、11比3轻松取胜,最终中国队3比0锁定胜利。第一次打世乒赛团体赛的王艺迪坦言有点紧张,“开始有点紧张,慢慢就不紧张了,打得比较正常,挺好的。”

10月3日16点,中国女队将迎战美国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