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胜捷克女排——中国女排取得世锦赛四连胜

2022女排世锦赛第一阶段小组赛接近收官。在北京时间9月30日晚间于荷兰阿纳姆举行的D小组第四轮比赛中,尽遣主力的中国女排直落三局完胜捷克女排,取得了本届女排世锦赛的四连胜。

捷克女排是D小组中实力略逊的球队,但她们也具备不错的网口实力,所以认真准备这场比赛的中国女排当天仍然尽遣主力,派出主攻李盈莹、王云蕗,副攻袁心玥、王媛媛,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和自由人王梦洁的首发阵容。在第一局以25比19获胜后,中国女排在第二、三局出现阶段性起伏,好在中国女排队员们在关键球把握上略胜一筹,再以25比22和27比25获胜,从而以3比0的大比分完胜捷克女排,取得本届女排世锦赛的四连胜。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小将李盈莹延续火热手感,以22分斩获全队最高分。队长袁心玥也为队伍贡献了第二高的17分,她在进攻中频频打出精彩、迅捷的网前快球,令人赏心悦目。根据国际排联的技术统计,全场比赛中国女排进攻端得到54分,超过捷克女排整整10分,是一个明显的优势所在。此外,中国女排在发球得分环节也以6比1遥遥领先。不过中国女排此役在拦网环节仅以4比3和对手平分秋色,主动失误方面,中国女排全场送给对手18分,捷克女排回赠13分。

中国女排主教练蔡斌赛后坦言,虽然中国女排队员们本场比赛的整体发挥不错,也保持了强烈的取胜欲望,但中国女排当天在拦网环节的表现并不是特别出色,在一些比分段上的自身失误偏多,也造成了后两局比赛起伏波动的现象。不过,竞争激烈的女排世锦赛已经进行了四轮近一周的争夺,蔡斌认为,稍微出现波动和自身失误,对于年轻的中国女排也是比较正常的。年轻的队员们一直处于高强度的对抗之中,不可能每一场比赛都保持着极高水平的发挥。蔡斌表示,他希望队员们能够在高强度的比赛中保持好拼劲和取胜欲望,要敢于去和对手亮剑。

30日的女排世锦赛赛场还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世界一流劲旅巴西女排在与日本女排的比赛中,受制于对方快速的进攻和细腻顽强的防守,竟以1比3失利,令诸多球迷大跌眼镜。北京时间10月1日晚间,中国女排就将迎战巴西女排。在此前28日的比赛里,中国女排曾以3比0完胜日本女排。中国、日本、巴西之间的胜负战绩,也不免让球迷们对国庆节当晚中国女排与巴西女排的这场比赛充满了更高的期待。但蔡斌冷静地表示,并不能因为巴西女排输给日本女排,就认为她们的整体实力、水平和状态有所下降。中国女排仍会做好迎接困难的准备,用自己的节奏去迎战巴西女排。蔡斌表示,此次女排世锦赛目前仅是小组赛阶段,中国女排接下来还会面对很多劲敌,所以中国女排在随后的比赛中仍然会坚持一场一场去拼好每一个对手,“我们要认认真真地备战,认认真真地对待每一场比赛。”蔡斌如是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