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亚洲体操锦标赛第三比赛日——​韦筱圆 兰星宇夺冠

第9届亚洲体操锦标赛暨2022年世界体操锦标赛资格赛6月18日凌晨在卡塔尔多哈结束了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继男女团体、男女全能包揽金牌后,中国选手再奏凯歌,韦筱圆、唐茜靖包揽女子高低杠金银牌,兰星宇摘得男子吊环金牌,尹德行、杨家兴分获男子鞍马、自由操铜牌。

在女子高低杠决赛中,中国选手优势非常明显,去年北九州世锦赛高低杠冠军韦筱圆技压群芳,以难度6.400的成套拿下14.767分,摘得桂冠。东京奥运会平衡木银牌得主唐茜靖同样发挥出色,虽然难度分6.100不及队友,但是得到了全场最高的完成分8.600分,最终得分14.700分,中国双姝包揽金银牌。

在男子吊环决赛中,同样是在去年北九州世锦赛登顶的新一代“吊环王”兰星宇,以全场最高难度分6.300的成套拿下全场最高完成分,以总分14.500分毫无悬念夺冠,实力完胜其他对手。

在男子自由操决赛中,小将杨家兴以难度6.100的成套得到14.333分获得季军,冠军归属2019年世锦赛自由操冠军、菲律宾选手尤洛·卡洛斯·艾德里尔,他在该项目上技压群雄得到14.933的高分。男子鞍马决赛中,中国选手尹德行以难度6.500的成套得到14.600分拿到铜牌,金牌归属约旦选手阿布阿尔苏德,成绩是15.233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