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曲拼下世界超级联赛首胜

当地时间5月21日,在英国伦敦进行的2022年女子曲棍球世界超级联赛中,中国女子曲棍球队以4比3击败世界排名第四的英格兰队,取得了本赛季世界超级联赛首场胜利。

本场比赛在伦敦奥林匹克公园进行,身着黄色队服的中国女曲虽然在第三节丢球,但姑娘们顽强地战斗至比赛最后时刻,通过短角球机会进攻得手,从而以1比1的比分将比赛拖入23米球决胜。对手的5次罚球,中国队守门员封锁住2次,而中国队前4位出场的球员全部命中,以4比3战胜了英格兰队。

中国驻英国大使郑泽光与使馆部分工作人员现场观赛。比赛结束后,郑泽光向运动员们表示祝贺,赞扬了她们高超的球技和顽强的作风。

刚刚和中国女曲汇合不久的澳大利亚籍主教练安南赛后表示:“我们一直在战斗,所以才能够逼平对手,之后的罚球我们表现很棒,我们配得上这3分。”安南此前曾带领荷兰女曲先后获得里约奥运会银牌、东京奥运会金牌。她表示,中国女曲非常有潜力,有希望成为一支出色的球队。

中国女曲领队郭红表示,球队抱着学习、锻炼的想法,希望能在高水平比赛中不断提高。

中国女曲计划5月13日至7月20日在欧洲参加由国际曲棍球联合会主办的世界超级联赛,17日、18日球队在西班牙和阿根廷队进行了两场比赛,19日抵达伦敦,只调整一天后就和英格兰队展开交锋。按照赛程,中国女曲将和英格兰队交手两次,随后还将辗转欧洲多地进行比赛,通过高水平、高强度比赛提升实力。 (转自5月23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