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安全生产考核组考核体育总局安全生产工作





4月28日,国务院安全生产考核组第七组到国家体育总局开展2021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考核。考核组第七组组长、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邓小刚出席国家体育总局安全生产工作考核汇报会并讲话。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苟仲文主持汇报会并作表态讲话,副局长、党组副书记王瑞连汇报体育总局2021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邓小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部署了考核重点及相关安排,并就做好考核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对国务院安委会成员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考核,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推动重大安全风险防控落实落地的重要制度安排。体育总局要以本次考核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立足行业实际,落实好安全生产工作十五条硬措施,持续推出稳控安全形势的治本之策,不断提升安全发展水平。

苟仲文要求,体育总局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考核的重要意义,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强化责任担当,始终将安全摆在首要位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快构建体育领域安全生产工作长效机制;全力配合考核组的工作,以考核为契机,全面检视总局系统和体育行业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推动深层次问题的解决,进一步提高体育工作管理水平,提升安全发展水平,为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王瑞连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健全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体系,防范化解风险,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开展问题整改,深刻汲取甘肃白银景泰“522”山地越野赛公共安全责任事件的教训,全面加强体育赛事活动安全管理等方面汇报了体育总局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体育总局在京党组成员、各厅司局、各直属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转自4月29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