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反兴奋剂工作会议召开

1月7日,北京冬奥会反兴奋剂工作会议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苟仲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在京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副局长、党组成员李颖川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冬奥会和反兴奋剂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苟仲文强调,使用兴奋剂与体育精神背道而驰,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冬奥会上必须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坚决做到兴奋剂问题“零出现”,拿道德的金牌、风格的金牌、干净的金牌。他号召全国体育系统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兴奋剂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政治遵循,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反兴奋剂工作对于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的重要意义,认真查找北京冬奥会反兴奋剂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风险,防反并举、惩教结合,全力以赴打赢北京冬奥会反兴奋剂工作攻坚战,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冬运中心、反兴奋剂中心做了大会交流发言。公安部禁毒局介绍了打击兴奋剂违法犯罪有关工作情况。有关中心和协会向苟仲文递交了《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反兴奋剂和赛风赛纪责任书》。

会议以现场结合视频的形式召开。体育运动中兴奋剂问题综合治理协调小组成员单位,驻体育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体育行政部门,总局各厅、司、局,有关直属单位,有关全国性体育社会组织,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训练局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