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离退休干部局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7-28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字体:

7月24日下午,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要求和高志丹局长在内设机构主题教育座谈会上对离退休干部局“发挥老党员作用,弘扬中华体育精神,推动主题教育全面深入开展”要求,离退休干部局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总结梳理调研工作情况,交流分享调研成果,扎实推进调研成果转化“后半篇文章”。会议由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贾国富主持。总局主题教育党组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王玉龙出席会议,离退休干部局全体干部参会。

贾国富同志报告了领导班子调研情况,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离退休干部局领导班子将专题调研座谈会作为推动工作发展的重要抓手,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对兄弟单位进行调研,并在日常工作服务中深入调查研究,了解离退休干部所思所想、所愁所盼,紧盯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聚焦工作开展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努力摸清真实情况,着力破解制约工作发展的突出问题,形成了一批调研成果。贾国富同志着眼当前总局系统离退休干部情况,围绕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发挥作用”、“生活需求”、“文化教育”等重点工作推进落实,针对调研发现的情况,指出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任务越来越重、发挥优势作用的途径有待进一步拓宽、生活服务和文化教育的精准性有待进一步提高是当前总局系统的离退休干部工作面临的新问题和新挑战,并提出了四点对策和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建强基层党组织,提升组织凝聚功能;二是坚持发挥优势作用,服务新时代体育强国建设;三是坚持用心用情、精准服务,不断提升离退休干部幸福感;四是提高站位、开拓思路,切实加强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自身建设。

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局长曹文捷着重从生活需求和文化教育两方面总结梳理了调研工作情况,针对当前存在的养老服务内容待提升、落实待遇不到位、老年大学课程设置不全面、管理机制需完善等问题短板,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调查研究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同中心工作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各直属单位要加强政治引领,持续打造过硬的离退休干部工作者队伍,要加强养老服务站和运营服务商的管理,不断提升服务管理水平,努力破解影响和制约工作发展的突出难题,推出创新性的政策举措。

总局主题教育党组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王玉龙充分肯定了离退休干部局调研工作成果,他认为离退休干部局的调研选题精准,重点突出,调研深入,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他强调,主题教育时间已过半,正处在向纵深推进的关键时期,必须敬终如始,持续用劲,加强问题整改,严防形式主义,围绕服务离退休干部中心任务,以成果交流为契机推动调查研究成为思维习惯和工作方法,以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体现主题教育成效。

贾国富同志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基础,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持续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抓好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找准“靶心”所在,以创新思维形成更多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新对策新办法。要持续健全完善调查研究长效机制,推动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离退休干部,不断破解关键问题和突出难题,进一步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