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离退休干部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6-29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字体:
   6月21日上午,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高志丹局长在内设机构主题教育座谈会上对离退休干部局“发挥老党员作用,弘扬中华体育精神,推动主题教育全面深入开展”要求,离退休干部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座谈会。会议由离退休干部局局长、党委书记贾国富主持。体育总局原局长、党组书记刘鹏,体育总局原副局长、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席崔大林,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田麦久,办公厅原主任、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委员刘元福,科教司原司长蒋志学,文化中心原主任孙大光,自剑中心原副主任许海峰参加座谈会。总局主题教育党组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文化中心代表,离退休干部局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首先与会同志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视频,贾国富同志传达了中央第二十七指导组在体育总局召开内设机构党组织书记主题教育座谈会的主要精神。 
    参会老领导围绕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畅谈了心得体会。老领导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对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作了全面系统深入阐述,深刻阐明传承发展中华文化的重大意义,深刻揭示中华文明内涵特征,深刻指出“两个结合”的历史必然性,为坚定文化自信自强,更好弘扬中华体育精神,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以“为国争光、无私奉献、科学求实、遵纪守法、团结协作、顽强拼搏”为主要内容的中华体育精神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内在动力,是永不枯竭的精神力量,能够凝心聚气、聚沙成塔,对内激励民众,对外树立形象,具有强大的社会动员力和社会影响力。传承和发扬中华体育精神,建议要推进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文化、体育产业协调发展,重视老体育工作者在传承中华体育精神的作用,总结、梳理、深挖老体育工作者的故事,加强推进体育博物馆建设,展示中国体育故事、弘扬中华体育精神,传播中华文化。
  贾国富同志感谢老领导对弘扬中华体育精神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为扎实推进体育强国建设拓宽了思路。离退休干部是中国体育事业蓬勃发展的亲历者、见证者和参与者,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离退休干部局将积极发挥老同志的作用,深挖中华体育精神“富矿”,彰显体育文化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助力体育强国建设。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