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体育总局老年大学举行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仪式
发布时间:2022-03-07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字体:

  3月1日上午,体育总局老年大学在体育馆路活动服务中心举行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仪式。体育总局离退休干部局局长贾国富出席会议并进行开学动员讲话。40余名老同志代表,离退休干部局副局长孙大伟,文化中心副主任黄金,离退休干部局全体工作人员,机关服务中心、训练局、体育科研所、体育报业总社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文化中心有关人员现场参会。140余名老同志和直属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者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干部局副局长曹文捷主持。

 

  会上,贾国富同志作了题为《凝聚力量 创新提质,建设有特色高水平老体育人大学》的开学动员讲话。他强调,体育总局老年大学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老龄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总局党组的决策部署,立足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建设,把办好具有较高水平和有体育特色的老年大学作为努力方向。他指出,老年大学工作要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坚持政治建校,明确办学方向,二是坚持改革创新,提高办学水平,三是坚持质量立校,彰显办学特色。

 

  贾国富同志强调,今年老年大学的工作目标可以概括为:积极健康,凝心聚力,办红色大学;立足特色,培育品牌,办示范大学;加强领导,协作共享,办合作大学;提升质量,创造一流,办新型大学。

 

  会上,离退休干部局文体教育处对2021年老年大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2年春季学期课程安排作了说明。2021年老年大学线上满意度调查,有97%的老同志对服务质量表示“非常满意”。新学期共开设6大类22门课程,推出了太极拳、八段锦等体育特色课程,聘请了北体大武术学院的专业教师进行授课。大部分课程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老年大学服务单位代表、教师代表进行发言,表示要紧紧围绕老同志需求,开展各项服务和教学活动。

 

  宣传司原巡视员、副司长温文代表学员发言,她表示一年的学习收获满满,身体得到锻炼、知识得到更新,陶冶了情操、丰富了精神生活;表示要继续发扬老体育人的精神,尊敬老师,团结互助,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共同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