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离退休干部局老领导党支部组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1-12-09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字体:

  根据总局党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12月8日上午,离退休干部局党委组织老领导党支部在体育馆路活动服务中心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刘鹏、路金栋、张彩珍、刘吉、张发强、王钧、崔大林、王庆云、魏纪中、吴寿章等10位老领导参加本次活动。本次学习研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钧主持。


  

  在学习研讨开始前,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贾国富向老领导简要汇报了总局党组和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相关情况和下一步安排。
  随后,老领导们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围绕“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助力体育强国建设”主题,结合所思所想所悟开展学习研讨。

 
  老领导们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最核心内容、最大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这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决议》同党的前两个历史决议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必将激励全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争取更大荣光。《决议》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实践成果,是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必然选择。“两个确立”为党注入了坚强的核心力量,指明了光明的前进方向,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老领导们指出,百年来,体育事业与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紧密相连。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体育工作,为体育事业快速健康发展提供了根本保证。《决议》为我们擘画了体育工作方向,我们应深刻认识到推进体育强国建设是我们党发展体育事业实践和理论的统一,是新时代体育的本质属性、综合价值、多元功能最集中的体现。老领导们强调,中国举办冬奥会意义非凡,体现中国综合国力的强盛以及在抗击疫情面前的临危不乱。从成功申办北京冬奥会那一刻起,我们体育人就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北京冬奥会的备战工作中,我们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办赛精彩,参赛也要出彩”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借鉴我国夏季奥运会成功经验,高效有序做好各项工作。


  老领导们提到,北京冬奥会带动中国体育产业迎来黄金机遇期。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冬奥时首次公开提出“加快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在后奥运时代将体育、文化和旅游结合在一起,必将为京张体育产业发展带来良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让我们意识到政治、经济、文化的发展都要围绕健康,而体育恰恰在健康中国建设中占据优先地位,因而发展全过程、全方位、全年龄段的体育势不可挡。我们要顺国之大势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借民之优势满足人民群众对体育的需求,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老领导们纷纷表示,将始终不忘初心听党话,牢记使命跟党走,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会后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党的前两个历史决议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系列重要论述和关于体育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竭尽所能地为推进体育强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余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