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正文
国民体质与科学健身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2-03-31 来源:科研所 字体:

 

国民体质与科学健身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承担着国家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办公室和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质与健康分会秘书处职能,理论与实践并重,兼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与社会服务,着力打造具有影响力的国民体质、科学健身研究与普及平台。

在当前加快推进全民健康与全民健身深度融合的时代背景下,在体育强国建设征程中,中心积极发挥平台和团队优势,为“体教融合”“体医融合”提供技术支撑与实践策略,在国民体质监测和全民健身活动状况调查的宏观理论、战略规划、制度完善、组织实施、大数据分析与应用以及相应数字网络化平台建设与完善等相关方面开展研究;同时开展覆盖生命全周期的科学健身与健康促进体系建设,重点针对婴幼儿健康指导、儿童青少年健康管理、健康老龄化、特殊人群健康干预等领域进行理论与实践研究。

中心主要承担国民体质监测、全民健身活动状况调查、全民科学健身普及、儿童青少年体育健身活动状况调查、青少年体育培训等相关任务;近年来,中心相继完成了“中国国民体力活动和体育锻炼能量消耗常模的建立”、“青少年体育健康促进技术研究与应用”、“中国儿童青少年健康行为与体质综合评价体系的研究与实践”、“中国居民身体活动状况研究”、“科学引领方法创新全人群科学健身指导系列活动的研究与实践”、“中国居民体育消费研究”等一系列学术价值高、社会影响大的科研项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