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正文
体育工程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2-03-31 来源:科研所 字体:

    体育工程研究中心主要围绕竞技体育和大众健身开展体育工程基础研究和技术应用研发工作。主要工作内容包括:体育先进制造技术,体育系统建模及数据分析仿真,体育高新材料应用等研究;促进体育工程技术学术交流和科技成果转化;开展体育检验服务和科技咨询。

  “十一五”期间,中心获得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1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1项。“十二五”期间,承担了国家科研技术开发专项基金2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1项,完成了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健身物联网的设计和开发,参与了863项目等一系列国家重大科研项目。研制的系列专项力量训练设备、力量与技术测试仪器、训练信息采集与分析系统等,为乒乓球、田径队、游泳、自行车、摔跤等项目的专业队提供了更多备战奥运会和进行日常训练的技术手段。累计获得国家专利近30项。

  随着物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的发展,该中心将重点围绕智慧体育、智能专项器材研发和体育检验服务开展攻关研究,联合相关院校和企业建立协同创新平台,加强成果转化,为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的发展做好技术支撑服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