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正文
综合实验中心
发布时间:2012-03-31 来源:科研所 字体:

    综合实验中心是多学科、综合性的测试与实验中心。承担着国家体育总局“运动训练监控重点实验室”和“运动心理训练重点实验室”的运行与管理,涉及学科实验室有运动训练学、生物力学、生理学、生物化学、内分泌学、病理学、分子生物学、运动心理学等学科。另建有屏障级动物实验室和低氧高温高湿环境实验室。中心实行“开放、共用、共享”的运行管理模式,实验室拥有大量国内外先进仪器设备, 可为科研人员提供严谨、周到、细致的科技服务。

  中心主要工作任务是:为国家队科研攻关与科技服务课题提供实验测试保障;为大众健身领域的研究课题提供技术支撑与服务;为体育基础研究、应用研究、人才培养等提供高水平的测试与实验平台。

  该中心曾荣获国家体育总局“2004年雅典奥运会科研攻关与科技服务”集体三等奖、“2008年北京奥运会突出贡献集体”等荣誉称号。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