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科研所第一党支部举行2019年12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0 来源:体育科学研究所 字体:

2019年12月6日下午,第一党支部举行了12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廉森同志及13名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支部会,党支部书记张丰皓同志主持会议。

支部严格按照要求进行了现场签到、缴纳党费。会议开始前由赵丽同志通报了到会和党费收缴情况。会上,支部党员集体诵读了《党章》“总纲”部分内容。接着,按照总局机关党委和所党委12月党支部集中学习研讨的要求,宋玲福同志带领党员重点学习了《人民日报》有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的社论文章,并结合实际分享了个人学习体会。随后,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环节中,支部邀请入党积极分子王冠华同志分享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相关知识,他通过梳理新、旧民主主义革命中重大历史事件节点,旁征博引,生动讲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时代特征、阶段内容、历史意义等,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最后,支部党员围绕“支部今年党建工作总结和明年工作计划”开展了民主议事,并围绕“2020年度科研所党的建设应重点解决的问题”开展了讨论。党员们就完善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发展党员工作、党费使用、丰富联学联创形式、创新读书活动方式等方面分别发表意见和建议。廉森同志在发言中对第一党支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党支部建设要坚持正确的指导思想,不断提高党员政治素养;要充分发挥好支委的带头作用,团结一致、科学筹划支部活动,提高实效性和针对性;要让党员支持、理解并积极参与活动。并建议明年要着力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加强检查和讲评环节。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