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科研所党委扎实做好“七一”期间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02 来源:体育科学研究所 字体: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科研所党委根据总局直属机关党委有关通知精神,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在“七一”期间,开展了党委中心组学习、领导干部讲党课、“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等工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党性意识,以爱岗敬业的实际行动过好共同的“政治生日”。

720日,所党委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扩大会议,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参加集中学习。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廉森同志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一讲,党委委员、副所长袁虹同志领学《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林莉萍同志领学《完善国家主席任期任职制度是顺应党心民心的重要决策》。党委委员、副所长冯连世同志围绕“强化'四个意识',全力做好科技助力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讲了一次党课。冯连世同志指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扎实学习,并要求全体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加强科研诚信建设,培养优秀青年科技管理干部和优秀青年科技人才,继承我所几代体育科技工作者爱国奉献、坚持真理、开拓创新、诚实守信的优良传统,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立足岗位实际,牢记使命,改革创新,勤奋工作,推动体育科研工作改革发展,激励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按照总局统一部署,科研所以党支部为单位,集中开展了“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在7月份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时,将重温入党誓词列入规定动作,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再次宣誓,回顾入党初心。同时,部署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活动,复印下发每名党员的入党志愿书,要求党员干部重温入党志愿书,回顾个人争取入党和组织培养考察过程,审视入党以来个人思想政治发展脉络,撰写心得体会,在8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时集中交流发言。所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回所在支部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学习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内容。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在所在支部讲党课。

7月中旬,结合我所老党员较多的实际情况,科研所党委制定了慰问工作方案,为每位老党员发放300元慰问金,同时,所领导分别带队前往党员家中或医院,重点走访了18位患病或生活困难的党员,切实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身边。

近期,科研所党委还将围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主题,部署安排党员主题实践、评选优秀党员、唱红歌歌咏比赛等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97周年和科研所建所60周年。

【打印】    【关闭】